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院介紹

慈濟科技大學健康科技管理學院中文簡介

 

本校自民國10481日起改名為「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」(Tzu Ch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),同時成立「健康科技管理學院」(College of Health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),本學院培育敬業務實兼具國際視野之跨領域管理儲備人才,藉由專業的學習、實務訓練、與國際交流,使得學生除了擁有主要的專業能力外,同時也具備跨領域能力,更重要的是在慈濟人文的教育環境下,每位學生能夠表現出企業最重視的管理人格力,成為一位市場需要的π型斜槓人才。

為了達到這樣的培育目標,本學院提出以下幾項執行策略:

•  推動慈濟人文品格教育,型塑管理人格。

•  推動跨領域學程與跨領域學習型家族。

•  實施多元證照輔導。

•  深化國際交流,推動海外實習。

•  建構產業研究平台。

•  活化教師課程設計,精進教師實務。

本學院包括醫務暨健康管理系、資訊科技與管理系、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等三系,三系致力於學生專業的學習與實務訓練,在全國技專院校評鑑中,通過評鑑考核。

1.醫務暨健康管理系(Health Administration and Management Department)

為東部地區僅有的健康管理相關科系,結合在地健康產業與慈濟醫療體系龐大資源,提供學生臨床實習與演練操作的絕佳場域,為醫療照護與健康管理專業人才之培育搖籃。

2.資訊科技與管理系(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  Management Department)

培養具人文素養、系統整合及問題解決能力之優秀資訊專業人才,發展數位內容、雲端網路技術與應用、企業電子化為特色的優質資訊系所,以培養企業電子化、數位內容、雲端行動應用中高階實務人才為宗旨。

3.行銷與流通管理系(Marketing and Distribution Management Department)

以培育具人文素養、環保理念、人性關懷、專業倫理之商管人才,使得學生具有社會關懷與倫理實踐、團隊合作與溝通表達、科學專業與人文博雅、自主學習與知識探索、媒體資訊與美學創意、多元語文與國際視野等素養,畢業前能培養具備商管基礎、綠色行銷、會計審計與財務管理、電子商務與資訊應用之能力。